军事训练体能 比照志愿役标准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日电)首批接受军事训练役男将入伍,军方规划体能朝向志愿役标准,未来若体测不合格,除持续补测,荣誉假可能也会取消。

募兵制启动,民国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常备兵役役男,改接受入伍训练与专长训练两阶段、各8周的军事训练

军方表示,军事训练第一阶段入伍训较现行义务役新训多出3周,因此体能标准提高至志愿士兵合格条件。入伍训体能将以循序渐进方式,强化入伍新兵体能。

若以19岁至22岁的役男为例,现行义务役入伍结训体能合格标准为2分钟仰卧起坐与俯地挺身都要25下,3000公尺跑步19分达成;若要达到志愿役标准,2分钟仰卧起坐与俯地挺身份别提高至31下与37下,3000公尺18分完成。

国防部官员表示,原先入伍训体能参照现行义务役新训结训标准,但军方高层认为入伍训时间延长,体能标准就得比照志愿役。

除入伍训体能加强训练,第二阶段专长训体能也会持续要求。若以19岁至22岁的役男入伍满4个月为例,2分钟仰卧起坐要37下、2分钟俯地挺身45下、3000公尺16分完成。

役男若体测成绩不合格,将由训练单位辅导后,针对不合格项目实施补测;甚至原本荣誉假(放假时间提前至前一天晚上6时)也可能遭到取消,继续留在单位辅导、训练与补测体能,到放假当天早上8时才能出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