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訓練體能 比照志願役標準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3日電)首批接受軍事訓練役男將入伍,軍方規劃體能朝向志願役標準,未來若體測不合格,除持續補測,榮譽假可能也會取消。

募兵制啟動,民國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常備兵役役男,改接受入伍訓練與專長訓練兩階段、各8週的軍事訓練

軍方表示,軍事訓練第一階段入伍訓較現行義務役新訓多出3週,因此體能標準提高至志願士兵合格條件。入伍訓體能將以循序漸進方式,強化入伍新兵體能。

若以19歲至22歲的役男為例,現行義務役入伍結訓體能合格標準為2分鐘仰臥起坐與俯地挺身都要25下,3000公尺跑步19分達成;若要達到志願役標準,2分鐘仰臥起坐與俯地挺身分別提高至31下與37下,3000公尺18分完成。

國防部官員表示,原先入伍訓體能參照現行義務役新訓結訓標準,但軍方高層認為入伍訓時間延長,體能標準就得比照志願役。

除入伍訓體能加強訓練,第二階段專長訓體能也會持續要求。若以19歲至22歲的役男入伍滿4個月為例,2分鐘仰臥起坐要37下、2分鐘俯地挺身45下、3000公尺16分完成。

役男若體測成績不合格,將由訓練單位輔導後,針對不合格項目實施補測;甚至原本榮譽假(放假時間提前至前一天晚上6時)也可能遭到取消,繼續留在單位輔導、訓練與補測體能,到放假當天早上8時才能出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