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何处去 亲子共享种田趣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278)屏东内埔乡一座有机农场,农场主人李恭禄将父亲留下来的土地变成生态园,提供给民众一片不受化学污染的土地,享受亲子种田乐趣,同时体会农夫的辛劳,还能享受客家美食。

小朋友:“呵呵,好噁喔。耶,有蜗牛壳耶。”

一脚踩下,软软的泥土让小朋友各种反应都有,连外国人也来体验。

家长:“感觉很好,我为自己感到很骄傲。”
家长:“你们才知道以前你们吃的饭有多辛苦,多少人在这边插。”
有机农场主人 李恭禄:“有机农场都很安全没有农药跟化学肥料。”

让都市孩子体验农家生活,亲子共享种田乐趣增进关系。

小朋友:“(你好像有天分喔)应该满有天分的,遗传到我爸爸了。”
家长:“她(女儿)不是种田的料,不过她是种稻的料。”
家长:“踩一踩地上的泥巴让他们跟大自然更贴近。”
农场女主人:“插秧的感觉怎么样?很开心觉得很好玩。”

热爱乡土的李恭禄从化工界转到有机农业,希望从自己开始,播下友善环境的种子。

有机农场主人李恭禄:“槟榔对人不好,用肥料用化学农药又破坏土壤,这一块基地种子,能够影响其他,像那年轻的农夫想要起来,不想种槟榔之后,就可以来学这个有机农业。”

除了插秧之外,农场主人还准备了客家仙草、粄条和肉燥,加上自家种的有机蔬菜,让给来访的大小朋友自己DIY,要过一个不一样的健康假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秀英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