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睛?超级杯广告更甚于球赛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综合外电报导)第47届美式足球超级杯(Super Bowl)大赛3日将在纽奥良举行,估计全美超过1亿人观看,但球赛的商业价值似乎更甚于球赛本身,厂商愿意以400万美元价格支付播放30秒的广告

在美国纽奥良(New Orleans)举行的超级杯,由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转播赛事,广告收益超过2亿7500万美元,也反映了许多商家重视超级杯的商业广告价值,纷纷不惜重金抢进。

无论是卖家庭汽车或是科技产品,为了让价格可媲美好莱坞钜片的半分钟400万美元广告能够价超所值,商家无不施展各种广告手法吸引各路消费者。超级杯的商业广告也因而成为最近媒体的热门话题,更甚于球赛本身。

本周稍早,可口可乐推出一则超级杯广告预告片,影片一开始是一名阿拉伯人牵着一匹骆驼在沙漠中慢行,突然间身旁冲过三路人马,比赛谁先到抢到沙漠中的“可乐”,结果广告遭到阿拉伯裔美国人团体指控有种族歧视,认为是蓄意描述阿拉伯人只能扮演落后缓慢的骆驼骑师。

可口可乐并且在广告中要求民众在推特上用三组人马的标签来进行投票,包括牛仔、拉斯维加斯showgirl,以及依照电影“冲锋飞车队”(Mad Max)角色打造的各路掠夺人马,看谁应该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这件插曲引发国际媒体热烈转载和议论。虽然最后可口可乐发言人对此表示道歉,并为广告遭误解表达遗憾之意,强调“广告绝没有贬低任何族群的意思”。但可口可乐仍拒绝改变广告中阿拉伯人牵骆驼过沙漠的内容,并表示票选活动会按照计划进行。

对可口可乐而言,超级杯尚未开打,和消费者互动的广告效益已经如预期浮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