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补选落败 蓝绿虚心反省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日电)竹南镇长今天补选,蓝绿双双落败,2阵营在选举结果揭晓后,都感谢支持者的努力,也表示会虚心反省。

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陈碧华在开票完成后发表感言,她一肩扛下败选责任,并表示“自己努力不够,才未能如期达成大家理想”,且向支持者及选举团队致歉。

此次镇长补选,代表蓝营的陈碧华获得9425票,以逾2000票的差距输给无党籍的康世明。她说,对不起期待、支持的乡亲,但将秉持热忱替选民服务。

民进党征召律师李震华出战这次镇长补选,最后以4110票落败,李震华在选后表示“反省是改革进步的开端”,对于选举结果让支持者失望,会深自检讨。

民进党苗栗县党部主委李贵富指出,竹南镇从未有过民进党籍镇长,基本盘不如蓝营,加上无党籍前镇长康世儒“连选连任”认定争议受到行政、司法体系不同对待,由弟弟康世明代兄出征“讨公道”,易获选民同情,选前就评估这场补选难度颇高,几乎是场“不可能的选举”。

李贵富说,尽管对于选举结果并不意外,但得票数比预期低,党内会虚心检讨,民进党在竹南镇的努力空间还很大,未来会加强耕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