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晤叙反对派 美俄UN各自谈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日综合外电报导)报导说,叙利亚反对派领袖哈蒂柏明天将与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布拉希米和美、俄官员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举行会谈。俄罗斯当局和联合国淡化这项报导,说不会举行联合会谈。

叙利亚反对派消息人士今天说,叙利亚全国联盟(National Coalition)主席哈蒂柏(Moaz Alkhatib)将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美国副总统拜登和联合国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

联合国官员在慕尼黑说:“联合国特使不会涉入任何三方会谈。”他说,布拉希米计划与拜登(Joe Biden)、哈蒂柏和拉夫罗夫分别会谈。

俄国外交部副部长贾奇洛夫(Gennady Gatilov)说:“媒体报导,慕尼黑会有个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拜登、布拉希米三人与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哈蒂柏的会谈,这并非事实。”

俄罗斯外交界消息人士稍后说,这样形式的会谈只可能“自发地”出现,表示不排除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

白宫昨天说,美国副总统拜登2日在德国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时,将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叙利亚反对派领袖哈蒂柏,讨论叙利亚的情势。

拜登也将会见联合国与阿拉伯联盟的叙利亚问题特使布拉希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