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敘反對派 美俄UN各自談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日綜合外電報導)報導說,敘利亞反對派領袖哈蒂柏明天將與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布拉希米和美、俄官員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舉行會談。俄羅斯當局和聯合國淡化這項報導,說不會舉行聯合會談。

敘利亞反對派消息人士今天說,敘利亞全國聯盟(National Coalition)主席哈蒂柏(Moaz Alkhatib)將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會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美國副總統拜登和聯合國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

聯合國官員在慕尼黑說:「聯合國特使不會涉入任何三方會談。」他說,布拉希米計劃與拜登(Joe Biden)、哈蒂柏和拉夫羅夫分別會談。

俄國外交部副部長賈奇洛夫(Gennady Gatilov)說:「媒體報導,慕尼黑會有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拜登、布拉希米三人與敘利亞反對派代表哈蒂柏的會談,這並非事實。」

俄羅斯外交界消息人士稍後說,這樣形式的會談只可能「自發地」出現,表示不排除這種情況出現的可能性。

白宮昨天說,美國副總統拜登2日在德國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時,將會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敘利亞反對派領袖哈蒂柏,討論敘利亞的情勢。

拜登也將會見聯合國與阿拉伯聯盟的敘利亞問題特使布拉希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