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军队和武装组织被指责侵犯人权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 (美国之音电)自从法国支持的把武装分子赶出马里北部地区的行动开始之后,人们越来越担心马里军队和伊斯兰武装分子极大地侵犯了人权。

 
星期五,国际特赦和人权观察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侵犯人权的现象包括集体处决和强迫失踪。
 
国际特赦组织政府关系部主任安科伟(Adotei Akwei)说,国际特赦已经完成了在马里的任务,其中包括采访了大约7个城镇的平民。安科伟告诉美国之音说,国际特赦的研究人员在迪亚巴雷镇搜集到了第一手关于反叛组织启用童子军的资料。
 
他说:“我们的研究人员和一些孩子谈了话,那些孩子被他们学校的老师卖给一些反叛组织,然后在军队中被用作厨子、信差,反叛分子给孩子们吸毒,然后给他们武器送他们去参加战斗。”
 
另外,人权观察组织非洲研究人员科琳娜•杜夫卡告诉美国之音说,人权观察有证据证明马里士兵杀害了那些和武装分子可能有联系的平民。
 
美国之音记者福尔刚刚从马里回来。他说,他在塞瓦雷镇附近的一个村庄看到了暴行的证据。

他说:“在那个村子的后面,我们找到了一些没有好好掩埋的尸体。一些同事拍了照片。有两口井边上都是血,很明显有人的尸体在井里头。还有两口井用沙子盖着,看上去像是大坟墓。我们问村民怎么回事,他们说,那些人是被穿着军装的人打死的。很明显,他们指的是马里士兵。”
 
马里临时总统特拉奥雷本星期告诉一家法国广播电台说,如果马里军队或亲政府的民兵真有犯罪行为,他们将受到惩罚。
 
国际特赦和人权观察组织敦促马里政府对侵犯人权的现象展开调查。两个人权团体还呼吁国际人权监督者应该前往马里。
 
1月份,国际刑事法庭对据称在马里出现的战争罪展开调查。国际刑事法庭的检察官法图•本苏达表示,有合理的理由相信那些罪行包括谋杀、行刑、强奸以及非法执行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