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軍隊和武裝組織被指責侵犯人權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 (美国之音電)自從法國支持的把武裝分子趕出馬里北部地區的行動開始之後,人們越來越擔心馬里軍隊和伊斯蘭武裝分子極大地侵犯了人權。

 
星期五,國際特赦和人權觀察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侵犯人權的現象包括集體處決和強迫失蹤。
 
國際特赦組織政府關係部主任安科偉(Adotei Akwei)說,國際特赦已經完成了在馬里的任務,其中包括採訪了大約7個城鎮的平民。安科偉告訴美國之音說,國際特赦的研究人員在迪亞巴雷鎮蒐集到了第一手關於反叛組織啟用童子軍的資料。
 
他說:“我們的研究人員和一些孩子談了話,那些孩子被他們學校的老師賣給一些反叛組織,然後在軍隊中被用作廚子、信差,反叛分子給孩子們吸毒,然後給他們武器送他們去參加戰鬥。”
 
另外,人權觀察組織非洲研究人員科琳娜•杜夫卡告訴美國之音說,人權觀察有證據證明馬里士兵殺害了那些和武裝分子可能有聯繫的平民。
 
美國之音記者福爾剛剛從馬里回來。他說,他在塞瓦雷鎮附近的一個村莊看到了暴行的證據。

他說:“在那個村子的後面,我們找到了一些沒有好好掩埋的屍體。一些同事拍了照片。有兩口井邊上都是血,很明顯有人的屍體在井裡頭。還有兩口井用沙子蓋著,看上去像是大墳墓。我們問村民怎麼回事,他們說,那些人是被穿著軍裝的人打死的。很明顯,他們指的是馬里士兵。”
 
馬里臨時總統特拉奧雷本星期告訴一家法國廣播電臺說,如果馬里軍隊或親政府的民兵真有犯罪行為,他們將受到懲罰。
 
國際特赦和人權觀察組織敦促馬里政府對侵犯人權的現象展開調查。兩個人權團體還呼籲國際人權監督者應該前往馬里。
 
1月份,國際刑事法庭對據稱在馬里出現的戰爭罪展開調查。國際刑事法庭的檢察官法圖•本蘇達表示,有合理的理由相信那些罪行包括謀殺、行刑、強姦以及非法執行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