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被控歧视 可口可乐灭火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洛杉矶31日路透电)可口可乐的美式足球超级杯广告,遭阿拉伯裔美国人团体指控有种族歧视,对此可口可乐表示,已和对方“对话,成果丰硕”,但不会改变广告中阿拉伯人牵骆驼过沙漠的内容。

可口可乐(Coca-Cola)发言人汤普森(Lauren Thompson)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的确已为广告遭误解表达遗憾之意。”“我们非常关切这些指控,我们的广告绝没有贬低任何族群的意思。”

痛批这支广告的美国阿拉伯人反歧视委员会(ADC)今天表示,对可口可乐的道歉和解释感到满意,并认为这个问题已经获得解决。

汤普森说,可口可乐不会改变广告内容。

这支广告上周在网路上试播,广告中的阿拉伯人牵着骆驼走过沙漠,没多久就看到牛仔、拉斯维加斯showgirl,以及依照电影“冲锋飞车队”(Mad Max)角色打造的各路掠夺人马,从他身旁疾奔而过,奔向一个巨大的可口可乐瓶。

ADC曾在30日表示,他们要求可口可乐在2月3日全美超过1亿人观看的超级杯(Super Bowl)转播前,更改广告内容。

可口可乐在广告最后请观众上网投票,票选那个角色最先抵达巨大的可口可乐瓶,广告中的阿拉伯人却没在票选名单内。

ADC等团体对广告中的阿拉伯人形象表示不满,他们也不满未把阿拉伯人纳入票选名单。

ADC主席戴维(Warren David)说,可口可乐已经“表达深挚歉意”。

“他们说,维持对阿拉伯人的刻板印象不是他们的本意。”“我们认为这个问题已获解决,我们对可口可乐绝无意把阿拉伯文化或族群妖魔化,感到放心。”

可口可乐表示,票选活动会按照计划进行。(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