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被控歧視 可口可樂滅火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31日路透電)可口可樂的美式足球超級盃廣告,遭阿拉伯裔美國人團體指控有種族歧視,對此可口可樂表示,已和對方「對話,成果豐碩」,但不會改變廣告中阿拉伯人牽駱駝過沙漠的內容。

可口可樂(Coca-Cola)發言人湯普森(Lauren Thompson)在電子郵件中說:「我們的確已為廣告遭誤解表達遺憾之意。」「我們非常關切這些指控,我們的廣告絕沒有貶低任何族群的意思。」

痛批這支廣告的美國阿拉伯人反歧視委員會(ADC)今天表示,對可口可樂的道歉和解釋感到滿意,並認為這個問題已經獲得解決。

湯普森說,可口可樂不會改變廣告內容。

這支廣告上週在網路上試播,廣告中的阿拉伯人牽著駱駝走過沙漠,沒多久就看到牛仔、拉斯維加斯showgirl,以及依照電影「衝鋒飛車隊」(Mad Max)角色打造的各路掠奪人馬,從他身旁疾奔而過,奔向一個巨大的可口可樂瓶。

ADC曾在30日表示,他們要求可口可樂在2月3日全美超過1億人觀看的超級盃(Super Bowl)轉播前,更改廣告內容。

可口可樂在廣告最後請觀眾上網投票,票選那個角色最先抵達巨大的可口可樂瓶,廣告中的阿拉伯人卻沒在票選名單內。

ADC等團體對廣告中的阿拉伯人形象表示不滿,他們也不滿未把阿拉伯人納入票選名單。

ADC主席戴維(Warren David)說,可口可樂已經「表達深摯歉意」。

「他們說,維持對阿拉伯人的刻板印象不是他們的本意。」「我們認為這個問題已獲解決,我們對可口可樂絕無意把阿拉伯文化或族群妖魔化,感到放心。」

可口可樂表示,票選活動會按照計畫進行。(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