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欧 将会叙反对派领袖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路透电)白宫官员今天说,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未来几天访问欧洲时将会晤叙利亚反对派领袖哈蒂柏(Mouaz Alkhatib),也将与俄罗斯讨论美国对叙利亚冲突的顾虑。

这将是美国与叙利亚反对派之间的最高阶会谈。叙国反对派正试图推翻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根据联合国,这场持续22个月的战争已经造成6万多人死亡,并迫使70万多人逃离叙利亚。

官员表示,拜登明天将在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场边会晤哈蒂柏,拜登也将在这场会议发表演说。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说:“美国的立场是聚焦在支持终结阿塞德政权,这就是我们透过制裁等方式对阿塞德政权施加庞大压力的原因。同时,我们也致力支援我们认定是叙利亚人民合法代表的叙利亚反对派委员会(Syrian Opposition Council)。”

美国总统欧巴马一直遭批评没有采取更多行动来援助叙利亚反对派。欧巴马表示,他还在衡量美国军事介入叙利亚冲突,是否有助于解决这场血腥冲突,或是会让事情恶化。

罗兹表示,拜登预计将在与哈蒂柏等人的会谈上,商谈向叙利亚提供美国人道援助和政治与“非致命”支援。

罗兹说,拜登也将会晤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