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歐 將會敘反對派領袖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路透電)白宮官員今天說,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未來幾天訪問歐洲時將會晤敘利亞反對派領袖哈蒂柏(Mouaz Alkhatib),也將與俄羅斯討論美國對敘利亞衝突的顧慮。

這將是美國與敘利亞反對派之間的最高階會談。敘國反對派正試圖推翻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根據聯合國,這場持續22個月的戰爭已經造成6萬多人死亡,並迫使70萬多人逃離敘利亞。

官員表示,拜登明天將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場邊會晤哈蒂柏,拜登也將在這場會議發表演說。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在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上說:「美國的立場是聚焦在支持終結阿塞德政權,這就是我們透過制裁等方式對阿塞德政權施加龐大壓力的原因。同時,我們也致力支援我們認定是敘利亞人民合法代表的敘利亞反對派委員會(Syrian Opposition Council)。」

美國總統歐巴馬一直遭批評沒有採取更多行動來援助敘利亞反對派。歐巴馬表示,他還在衡量美國軍事介入敘利亞衝突,是否有助於解決這場血腥衝突,或是會讓事情惡化。

羅茲表示,拜登預計將在與哈蒂柏等人的會談上,商談向敘利亞提供美國人道援助和政治與「非致命」支援。

羅茲說,拜登也將會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