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董事难产 国际组织促检讨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日专电)国际网路工会国际媒体暨娱乐产业联合会致函立法院,吁请针对台湾公共电视董事审查委员会进行检讨

国际网路工会国际媒体暨娱乐产业联合会(UNI MEI)总裁莫利赛(Gerry Morrissey)及部门主管史德丁杰(Johannes Studinger)30日联名致函立法院,声援公视工会。

这封信函说,台湾公共电视工会员工董事候选人被民进党的审查委员无凭据质疑适任性,UNI MEI全球以及亚太区域的联盟联合声援台湾公视工会,同声谴责民进党审查委员的行为。

信函说,阻止员工参与公共广播机构的民主机制,有违良好的媒体治理理念。

莫利赛与史德丁杰表示支持公视工会,并恳请立法院针对公视董事审查委员会进行检讨,并调查民进党所推荐审查委员的行为。

国际工会联盟(Union Network International, UNI)总部位于瑞士尼昂(Nyon),是2000年1月1日结合4大国际工会联盟而筹设的国际劳工组织。至于UNI MEI的办公室则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

UNI的4个工会结盟伙伴包括国际商业文书及技术雇员联合会(FIET)、国际制图工会(IGF)、国际通讯工会(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 CI)以及与媒体、广告、电影、有线电视及娱乐事业密切相关的国际媒体暨娱乐产业联合会(MEI)。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