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事難產 國際組織促檢討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日專電)國際網路工會國際媒體暨娛樂產業聯合會致函立法院,籲請針對台灣公共電視董事審查委員會進行檢討

國際網路工會國際媒體暨娛樂產業聯合會(UNI MEI)總裁莫利賽(Gerry Morrissey)及部門主管史德丁傑(Johannes Studinger)30日聯名致函立法院,聲援公視工會。

這封信函說,台灣公共電視工會員工董事候選人被民進黨的審查委員無憑據質疑適任性,UNI MEI全球以及亞太區域的聯盟聯合聲援台灣公視工會,同聲譴責民進黨審查委員的行為。

信函說,阻止員工參與公共廣播機構的民主機制,有違良好的媒體治理理念。

莫利賽與史德丁傑表示支持公視工會,並懇請立法院針對公視董事審查委員會進行檢討,並調查民進黨所推薦審查委員的行為。

國際工會聯盟(Union Network International, UNI)總部位於瑞士尼昂(Nyon),是2000年1月1日結合4大國際工會聯盟而籌設的國際勞工組織。至於UNI MEI的辦公室則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

UNI的4個工會結盟伙伴包括國際商業文書及技術僱員聯合會(FIET)、國際製圖工會(IGF)、國際通訊工會(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 CI)以及與媒體、廣告、電影、有線電視及娛樂事業密切相關的國際媒體暨娛樂產業聯合會(MEI)。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