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物达人 李延平锅碗也热销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达人带路系列(中央社记者张铭坤台北1日电)电锅、炒菜锅、儿子的球鞋、女儿的包包,在业务员退休的李延平热情销售下,通通摇身一变,成为被人抢购的二手物。

李延平22岁工作到59岁退休,大部分的工作时间都是从事行政工作。她说,“从来没有想过我可以做业务,更没有想到我这么爱做业务”。

中年才生涯转换,被公司调到业务部门工作,负责招揽广告,第一件案子就挂蛋,没有一家银行客户愿意跟她下广告,一整年的挫折下来,不禁质疑自己“我怎么能做生意呢?”

她很感谢当时的业务部主任始终没有放弃她。她利用假日,静下心来一遍又一遍看自己的产品,终于想出可能的客户,“第二年时,第一次拿到新台币5万元的广告,真的好高兴”。

从此以后,她不但不会怕做业务,还成了她的兴趣。“我很爱交朋友、爱讲话,在路上或在公车上,看到哪边有业务,就马上打去试试看”。这种工作热情,让她的业务愈做愈大,1000多万元业务也能拿得下。

退休原本想去医院做义工,因为义工人够了,她在家里闲了3、4个月,在家里整理东西时,心想“怎么不把这些放在二手市集去卖呢?”

结果这一卖,她可卖出兴趣,家里什么东西都有“商机”。她说,“锅碗瓢盆,很好卖呢,电锅、炒菜锅都被抢光,儿子的球鞋、外套、女儿的名牌包、鞋子,穿不下的衣服,甚至家里的旧书、好采头摆饰品全部都卖掉”。

她建议,参加二手市集先不要想赚钱,主要是把家里不用的东西清掉,如果要批货就从自己最懂的项目开始,像她以前爱买皮包、买玉,比较内行,做起来自然较会赚钱。

她的先生还在工作,儿子、女儿也已经成年工作了,每周六、日到永春二手市集已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她说,生意好不好无所谓,可以交很多朋友。

除了找到事做,让她的业务活力得以继续发挥,在二手市集里看到昔日名贵的精品,价格“落入凡间”,也让她领悟“真的不要浪费钱,再贵的衣服鞋子还不是变得不值钱”。

去二手市集摆摊,李延平找到了延续做业务的动力,生气蓬勃,自己为自己高兴。不过,最高兴的莫过是她的先生,因为她再也不敢乱血拼、花钱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