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揆换人 建商盼先拉抬经济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日电)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期望新的行政院长要先拉抬经济让股市上扬,经济才会成长;他并建议已达到政策目标的奢侈税退场。

乡林集团今天在新北市新庄区举行“乡林静安”、“乡林静朗”两建案公开仪式,赖正镒在会中对新阁揆有所期待。

他指出,日本新首相上台后,宣布将通货紧缩转成通货膨胀,结果股票指数从8000多点涨到1万多点,股市上涨,市场信心也就恢复了,经济顺势拉升。

赖正镒说,政府实施奢侈税的政策目标已达到,投资客已销声匿迹,市场上8成是自住型客户,银行的房屋贷款成数和额度也严格控制,在国家需要拉抬经济前提下,新阁揆可宣布奢侈税退场,未来必要时再实施。

他强调,媒体最近报导央行总裁彭淮南很关心都更案,因此希望新阁揆制订5到20年计划,将扮演经济成长重要角色的房地产业的饼做大,让台湾更国际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