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营运受排挤 台酒工会请愿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日电)台湾烟酒公司工会联合会2日将向交通部请愿,表达对于机场航厦的免税商店已渐被私人企业垄断化,排挤国营事业的不满。

台湾烟酒公司(简称台酒)工会联合会表示,依据宪法第142条、144条与145条,节制私人资本、发达公用事业或独占性事业之国家资本是中华民国的民生主义国策。政府有协助国营事业职责,但近年来,政府在私有化/财团化的风潮政策下,一昧将机场航厦公共空间以各种方式(如ROT、OT等)转交由私人资本企业来全盘主导经营,已完全排挤了国营事业进驻机场航厦营运空间。

台湾烟酒公司工会联合会进一步说,近年来得标经营航厦免税商店的私人企业有日渐垄断化趋势,且关于机场航厦为何总集中于某特定集团、公司得标经营?政府主管机关退休高官转任该公司台面上要职?业界传言甚多。

台湾烟酒公司工会联合会诉求,要回归民生主义发达国家资本国策、在各机场航厦设置国营事业专区;并请廉政暑等相关单位彻查,是否机场航厦的商店得标经营有官商勾结?也请公平交易委员会彻查,是否财团联合垄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