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离职前演讲 谈美中关系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1月31号,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离职前的演讲中,以陈光诚为例,谈美中关系的复杂性。而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29号在美国获得人权奖。

满堂的听众,热烈的掌声,希拉里31号的演讲获得关注。

约翰•克里(John Forbes Kerry)即将在2月1号下午正式宣誓就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这场演讲,或许是她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过去的四年,我们国务院在伙伴关系上完成了标志性的成果,因为我们面对的很多挑战超越传统、政治,甚至地理的划分。”

希拉里借美国使馆成功庇护陈光诚的案例,讲述美中关系的错综复杂,以及美中关系在过去四年来的变化与发展。她强调美国坚持的人权、互联网自由、遏制核扩散等的立场不变。

29号,陈光诚在华盛顿接受由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颁发的汤姆•兰托斯人权奖。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不管当权者是否愿意,中国必定要发生一场变革。那么,我们怎么推动这场变革,我觉得要把注意力从政府领导人转移到中国的普通民众身上。”

除了经济、政治,中国和美国当前的联系可谓是千丝万缕,涉及方方面面。美中关系将持续被世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