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人选:必要动武时不犹豫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国防部长人选黑格(Chuck Hagel)今天告诉国会参议院,他对动用“美国军方全部力量”捍卫美国安全不会犹豫不决。

黑格今天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反驳部分议员指控他会姑息美国敌人的说法,表示他希望维持美国军队为世界最强军力,而且准备支持在必要时采取军事行动。

他在开场白中指出:“我们对于使用美国军方全部力量捍卫我国安全不会犹豫不决。”

他又说:“不过,我们对于如何运用我国的所有强大力量,务必要精明,更重要的是明智。”

黑格参加越战时在步兵部队作战,曾受伤获颁勋章。他担任联邦参议员时因为伊拉克战争和共和党同志闹翻,关于以色列和伊朗的部分发言和表决纪录也遭到批评。

这位内布拉斯加州前参议员曾表示,军事行动应该是最后的手段,他有时也对以色列的立场表示不耐,并支持与伊朗举行直接会谈。(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