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人選:必要動武時不猶豫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的國防部長人選黑格(Chuck Hagel)今天告訴國會參議院,他對動用「美國軍方全部力量」捍衛美國安全不會猶豫不決。

黑格今天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反駁部分議員指控他會姑息美國敵人的說法,表示他希望維持美國軍隊為世界最強軍力,而且準備支持在必要時採取軍事行動。

他在開場白中指出:「我們對於使用美國軍方全部力量捍衛我國安全不會猶豫不決。」

他又說:「不過,我們對於如何運用我國的所有強大力量,務必要精明,更重要的是明智。」

黑格參加越戰時在步兵部隊作戰,曾受傷獲頒勳章。他擔任聯邦參議員時因為伊拉克戰爭和共和黨同志鬧翻,關於以色列和伊朗的部分發言和表決紀錄也遭到批評。

這位內布拉斯加州前參議員曾表示,軍事行動應該是最後的手段,他有時也對以色列的立場表示不耐,並支持與伊朗舉行直接會談。(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