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接轨 内阁换手续拼改革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日电)内阁改组启动,最近致力推动年金制度改革的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接任行政院长,展现新内阁未来施政,将持续全力推动改革。

媒体近日报导内阁人事异动,党政高层晚间证实,行政院长内定将由江宜桦出任,行政院副院长内定由交通部长毛治国出任。

江宜桦去年11月21日接下年金改革小组重任,不仅在短短的2个月内召开124场座谈会,广征改革民意,于1月30日正式对外公布相关改革方案,更在公布改革方案后,亲上火线接受专访对外释疑,受总统马英九肯定。

党政高层认为,江宜桦担任政务要职经近5年历练,与前行政院长刘兆玄、吴敦义与现任行政院长陈(冲)互动默契甚佳,并长时间与各部会阁员相处,熟知马总统的执政理念。

江宜桦在这一波年金改革中承担重任,而后续年金改革工作非常艰钜,需要江宜桦领导行政团队继续推动,也是江宜桦出线主因。

在新任行政院副院长方面,党政高层指出,毛治国政务经验丰富,专业与视野兼具,且在交通部服务多年,是“老臣谋国,恰如其分”。

毛治国1月19日陪同马总统视察马祖,从南竿机场、福澳码头,一路看到北竿机场,过程中时时向马总统简报交通部各项进行中与将进行的建设,充分显现自身专业及完整掌握政策进度,令人印象深刻。

在交通部简报完马祖南竿福澳码头后,毛治国起身为总统补充相关资讯,并直接与连江县长杨绥生、无党籍立委陈雪生对话,也显现其对自身业务的专业与自信。

在总统宣示启动年金制度改革方案之时,内阁团队换手上路,由江宜桦领导的内阁,将借着无缝接轨的优势,继续推动包括年金制度等改革,未来表现备受瞩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