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江毛配 陈(冲)转任资政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内阁改组启动,行政院长内定由副院长江宜桦接任,交通部长毛治国接任副院长,现任行政院长陈(冲)则转任总统府资政

党政高层今天表示,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担任政务要职表现亮眼,经近5年历练,熟知总统马英九执政理念,内定接任行政院长。

党政高层指出,江宜桦政务历练完整,作风稳健、长于协调沟通,副院长任内主持稳定物价小组与年金改革小组、主持消保会与食品安全会,“贴着民意与社会脉动同步呼吸”。

党政高层表示,江宜桦担任政务要职的亮眼表现有目共睹,经近5年历练,与前行政院长刘兆玄、吴敦义与陈(冲)互动默契甚佳,并长时间与各部会阁员相处,熟知马总统的执政理念,贯彻改革作为,展现极佳的执行力。

行政院副院长一职则内定由毛治国接任。党政高层表示,毛治国政务经验丰富,专业与视野兼具,未来将担起重任,成为内定行政院长江宜桦左右手。

党政高层指出,毛治国娴熟政务,未来将在内阁中发挥所长,协助行政院长推动各项政策任务,面对挑战。

对于陈(冲)任内领导的行政团队,马总统高度肯定。党政高层指出,全球经济陷入低迷,行政团队仍奋力端出各项经济振兴方案,为台湾拼经济,并推出多项改革政策。

陈(冲)领导的团队虽然遭遇许多挑战,但渐行渐稳,现在国际经济情势转趋稳定,各项经济指标也开始转趋乐观,党政高层指出,总统认为此时最重要的就是稳定步伐,继续努力,因此希望陈(冲)继续领导行政团队。

但陈(冲)因健康与家庭因素,多次向马总统表达辞意,总统虽多次强力慰留,最后仍勉予同意,并聘陈(冲)出任总统府资政

至于其他内阁人事,党政高层说,尚在征询中,目前媒体报导都属臆测,一旦有确定人事,即会对外发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