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动因素 美初申失业救济大增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美国上周初申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幅高于预估,几乎抵销在此之前两周的下滑数量,反映年初因波动因素调整数据遭遇的难处。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当周,失业救济金请领件数增加3.8万件至36.8万件,增幅创去年11月10日以来新高。彭博社访查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35万件。此前两周减少人数总计为4.5万人。

宾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资深经济师史威特(Ryan Sweet)在报告出炉前表示,上周人数的攀升“不应引发任何警讯,因为这多半是某些季节性变动因素所致”。“这并不意味劳动市场正在恶化。事实上,部分其他的数据显示,劳动市场维持得相当稳健。”

失业救济金请领的波动可能反映出,劳工部在假日期间与开季之初调整数据遭遇的挑战。一名劳工部发言人在公布报告时表示,2008年1月上旬,请领件数大跌,不过当年1月底就呈现反弹,今年1月就是这种典型的波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