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快永和段传弊 检调搜索约谈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31日电)新北环快永和段才通车,传出承包商涉嫌招待工务机关喝花酒。检调今天搜索承包商中华工程公司等地,并约谈18人说明。

中工总经理蔡维力下午表示,中工向来严令禁止这类行为,将全力配合检调。营建署长叶世文也表示,正了解情况中,会配合调查。

新北环快最后一段的永和路段28日才举行完工启用典礼,象征新北环快全线通车。新北环快自民国88年动工,工程经费达新台币363亿元,全线起自三重龙门路到新店安和路,全长17.2公里,从三重到新店,车程只要10多分钟。

调查局新北市调处接获检举,营建署三重工务所郭姓主任、台北工务所游姓主任和3名主办,涉嫌自去年4月起接受承包商招待,前往酒店喝花酒和嫖妓。

经长期搜证后,新北地检署今天指挥新北市调处兵分18路,分别前往承包商中华工程公司总部、营建署工务所主任住处和中华工程工务所主任住家等处展开搜索,共约谈12名嫌疑人和6名证人,共18人到案说明。

检调指出,嫌疑人涉嫌协助中华工程公司,将原本应在去年4月间完工的新北环快永和段工程,延期3次到今年1月间完工,协助中华工程逃避因未如期完工,须依合约每天赔偿营建署总价千分之1的违约金。

检调查出,工程标案名称为“永和市辖段工程第七标及第八标等二项合并”的新北环河快速道路永和段,全长约4.8公里,预算金额为32亿7600余万元。

永和段标案在97年12月23日开标,当时总共有中华工程、联钢营造和春原营造共3家厂商参与竞标,最后中华工程以28亿3500万元最低价得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