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园区开张 最大红珊瑚亮相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31日电)业者自称东南亚最大的珊瑚加工园区今天在台东开张,占地近万坪,号称世界之最的赤红珊瑚亮相,业者视为“无价之宝”。

位于台东利家工业区的台东红珊瑚加工园区,今天揭幕,包括台东县长黄健庭在内的党政要员和工商名流到场参加剪彩。

总园区近万坪,一、二层楼为4000坪的卖场,除卖场外,还有红珊瑚博物馆的珊瑚、宝石介绍,以及加工厂。业者宣称是东南亚最大的珊瑚加工园区。

业者表示,未来将接受台东各界团体预约参观,现有员工400人,会陆续引进更多台东青年学子返乡就业,造就台东建设,目前已认养台东成棒球队。

园区红珊瑚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一个“赤红珊瑚”,高、宽都38公分,重24公斤,是目前已发现最大的赤红珊瑚。业者表示,这座红珊瑚是1985年台湾船长洪文在台湾东北方海域捞获,立即被日本人收藏,辗转回到台湾。

业者说,这个“世界之最”是园区红珊瑚博物馆典藏之宝,已经是“无价之宝”。

台东县政府工策会总干事郭淑珍上任后,积极招商,活络利家工业区土地,受到台东红珊瑚公司和香港宝星珠宝公司支持,标下2笔占地0.68公顷的土地,地上权设定50年。

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这个开发案增加县库约新台币1800万元,每年还可收取租金约17万元,创造台东500个就业机会,且将进一步和台东专科学校合作,开设珠宝设计组,让学生理论与实务结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