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对上半年展望保守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31日电)大立光电今天召开法人说明会,执行长林恩平表示,对于今年首季营收展望,恐较去年第4季下滑,但较去年同期成长,今年将推出超过千万画素模组的新产品。

林恩平指出,目前对于第2季展望没有那么乐观,虽然有新客户加入,但实际订单量尚无法确定。

大立光去年第4季合并营收新台币85.83亿元,毛利率45%,税后纯益28.69亿元,单季每股税后纯益(EPS) 21.39元;累计全年合并营收200.72亿元,税后纯益55.77亿元,EPS达41.58元。获利成长幅度跟不上营收成长幅度,主要是受到汇率及所得税因素影响。

大立光表示,去年产品组合在130万画素占20%至30%、500万画素占10%至20%,800万画素占40%至50%。

林恩平表示,今年产业趋势持续往高画素产品发展,多款超过千万画素的新产品都已经准备妥当,只要客户下单就可开始出货。

林恩平指出,部分客户在首季下单有下滑迹象,不过由于产品单位平均售价(ASP)受惠于高阶产品比重提升及新产品推出,毛利率受到影响幅度有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