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本芭娜娜文字 排读者脏东西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1日电)日本疗愈系作家吉本芭娜娜今天表示,读者若能藉由她的文字把积存在内心的脏东西排出,她会感到很开心。

吉本芭娜娜今天在台北书展举行座谈会,她的代表作“厨房”,获得第6届“海燕”新人文学赏,成为畅销书,打响她的知名度。

她笔下的青年男女无不敏感忧愁,但又对生命有所依恋,吉本芭娜娜表示,她以年轻世代为第一人称书写,对年轻男女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恋爱,当发生难过的事情,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男女朋友,不过恋爱一开始是凭借外表、兴趣,只有当遇到悲伤的事情,才是双方彼此磨合的开始,而她笔下的主角也是在描述这些历程。

吉本芭娜娜表示,她从20多岁开始写作,因为感觉到内心有很多郁闷的情绪,透过书写疗愈,没想到她的作品也疗愈了许多读者,这也让她感到很骄傲。

她认为,疗愈的过程如果不去面对自己不喜欢的那个情境,就无法被疗愈,因此在她的作品里面,会故意刺痛读者,之后便会要读者加油,她认为这是一种藉由文字把积藏在内心的脏东西排出,之后再藉由大自然的元素,像是天空、时间去疗愈内心,在创造中复原。

吉本芭娜娜结束座谈会后,她也为读者朗读她的新书“甜美的来生”,这本书是她为经历日本三一一大地震事件的人们而写,无论是已经不在人世间或是存活下来的人,她衷心期盼“生命的光辉,在残酷平等的世界中渐渐展露出光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