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打工度假 今年内完成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1日电)外交部欧洲司长徐勉生今天说,台法打工度假协定预定今年内可以完成。

不少台湾青年引颈期盼的台法打工度假措施即将完成,徐勉生在记者会上表示,相关协定原则上都没有问题,法国政府相关部会完全支持。

他说,目前只剩细部审查研究,包括法国青年来台打工待遇等相关议题,相信今年内应该可以完成。

外交部表示,将持续透过法国在台协会及驻法国代表处积极与法方联系。

徐勉生表示,还会有一个欧洲国家与台湾的打工度假协定先于法国之前公布,双边目前已完成全部谈判。对于是否就是外界盛传的比利时,他不愿意证实。

另外,总统马英九日前曾提及希望台法建立年度咨商会议;徐勉生表示,台法过往的咨商机制仅限于经贸与民间层次,但台湾与欧洲其他国家都有建立咨商机制,未来希望能扩大跟每个国家都有相关机制。

他说,比如台湾与欧盟之间每年都有定期咨商机制,包括经贸与非经贸阶层,而且已经达到司长与次长级层次,跟其他欧洲国家也是如此,希望台法之间未来能建立相关机制。外交部目前透过很多管道表达意见,法方也表示会认真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