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2日讲座 谈职场不败术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31日电)“中钢市民讲座”本周六(2月2日)下午在高雄梦时代8楼演艺厅,邀请作家公孙策演讲“西游记教你职场不败术”。

中钢表示,由中钢集团教育基金会主办的“中钢市民讲座”,2月2日(周六)下午4时在梦时代8楼演艺厅,举行这项演说。公孙策将以古书“西游记”的8个主要概念,讨论当前职场不败术。

这项演讲将举例说明,中钢认为,毕竟方向与目标很重要,所以“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而不说“苦行人”,因为唐三藏若光是“苦行”,而没有“心”,没有“知”、没有“觉”,不可能到达目标。

另外,更提醒大家,贵人比机会更可贵,一旦遇见贵人,不但要珍惜,更应心存感激。

中钢指出,公孙策毕业于台湾大学植物病虫害学系,曾任中国时报系记者、主编、主任、主笔、副总编辑,并长期担任商业周刊“去梯言”专栏写作,脍炙人口,擅长借用历史典故,批判政治乱象,针针见血,将“以史鉴今可以知兴替”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