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福克斯 要跟007尬啤酒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美洲饮料公司(Cia. de Bebidas das Americas)礼聘美国女星梅根福克斯代言,想在巴西本地市场消费趋缓之际力拼特务007和花花公子,刺激啤酒销量。

这家泛称Ambev的拉美酿酒业巨擘,决定找来梅根福克斯(Megan Fox)在下月举行的巴西嘉年华上站台。她身负重任,将要和日本麒麟控股公司(Kirin Holdings Co.)的花花公子(Playboy)品牌啤酒,与海尼根公司(Heineken NV)由007演员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代言的海尼根对尬。

在本地市场停滞,母公司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团(Anheuser-Busch InBev NV)全球市占率滑落之际,百威(Budweiser)等高级啤酒品牌在巴西对Ambev来说极为关键。自2011年中推出以来,百威已占巴西高级啤酒销售的11.5%,协助Ambev缴出饮料业同业中最棒的5年年化总报酬成绩。

创利德拉丁美洲基金(Threadneedle Latin America Fund)经理人伊席多里(Daniel Isidori)表示:“他们是居主导地位的业者,在行销上动作最为积极,也是价格领袖。”

根据彭博社汇编数据,2011年Ambev全球啤酒营收达227亿巴西币(114亿美元),巴西就占了58%。啤酒占Ambev营收271亿巴西币的最大宗。

巴西是全球第3大啤酒市场,根据伦敦研究机构英敏特国际集团(Mintel Group Ltd.),Ambev在当地市占率达到70%,麒麟和未上市的彼得罗波里斯集团(Grupo Petropolis)各占10%,海尼根掌握9%。

纽约汇丰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分析师陶瑞斯(Lauren Torres)估计,自2008年起,Ambev在巴西的市占率便保持在68%和70%之间。彭博社数据显示,酿酒业龙头安布英博的全球市占率则从2008年的19.9%,掉到2011年的18.2%。

陶瑞斯指出,Ambev主导本地市场的地位,使得高级啤酒销售变成首要任务。

她说:“要从70%拉高到80%或90%,难度更高。赚更多的钱才是重点,而非纯粹只冲啤酒销量。”(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