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福克斯 要跟007尬啤酒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美洲飲料公司(Cia. de Bebidas das Americas)禮聘美國女星梅根福克斯代言,想在巴西本地市場消費趨緩之際力拚特務007和花花公子,刺激啤酒銷量。

這家泛稱Ambev的拉美釀酒業巨擘,決定找來梅根福克斯(Megan Fox)在下月舉行的巴西嘉年華上站台。她身負重任,將要和日本麒麟控股公司(Kirin Holdings Co.)的花花公子(Playboy)品牌啤酒,與海尼根公司(Heineken NV)由007演員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代言的海尼根對尬。

在本地市場停滯,母公司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Anheuser-Busch InBev NV)全球市占率滑落之際,百威(Budweiser)等高級啤酒品牌在巴西對Ambev來說極為關鍵。自2011年中推出以來,百威已占巴西高級啤酒銷售的11.5%,協助Ambev繳出飲料業同業中最棒的5年年化總報酬成績。

創利德拉丁美洲基金(Threadneedle Latin America Fund)經理人伊席多里(Daniel Isidori)表示:「他們是居主導地位的業者,在行銷上動作最為積極,也是價格領袖。」

根據彭博社彙編數據,2011年Ambev全球啤酒營收達227億巴西幣(114億美元),巴西就占了58%。啤酒占Ambev營收271億巴西幣的最大宗。

巴西是全球第3大啤酒市場,根據倫敦研究機構英敏特國際集團(Mintel Group Ltd.),Ambev在當地市占率達到70%,麒麟和未上市的彼得羅波里斯集團(Grupo Petropolis)各占10%,海尼根掌握9%。

紐約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分析師陶瑞斯(Lauren Torres)估計,自2008年起,Ambev在巴西的市占率便保持在68%和70%之間。彭博社數據顯示,釀酒業龍頭安布英博的全球市占率則從2008年的19.9%,掉到2011年的18.2%。

陶瑞斯指出,Ambev主導本地市場的地位,使得高級啤酒銷售變成首要任務。

她說:「要從70%拉高到80%或90%,難度更高。賺更多的錢才是重點,而非純粹只衝啤酒銷量。」(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