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挑战 时代公司资遣5百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纽约30日路透电)美国最大杂志出版商时代公司(Time Inc)努力对付纠缠出版业的各项挑战之际,今天开始裁减500个职务,约当于总员工数的6%。

这次资遣是时代公司执行长蓝恩(Laura Lang)2012年1月就任以来第一个大动作。

蓝恩写给员工的备忘录说:“因为出版业不断大幅变动,我们公司必须持续转型,变得更精简、反应更灵敏且更加有内在能力的多面向平台。”

业务与新闻部门都将裁减职务。除了时代杂志,这家公司出版品还包括“运动画刊”(Sports Illustrated)与“时人杂志”(People)。

蓝恩说,这次裁减职务令人难过,但是为了“替重要投资与新计划创造空间”,有必要这么做。

很多人都预期时代公司将裁减职务,然而这次人数少于2008年,当年时代公司裁减600个职务,以因应经济衰退。

时代公司母公司“时代华纳”(Time Warner Inc)去年11月提出第三季财报,内容指出时代公司因为订阅数与广告收入减少,营收减6%,来到8亿3800万美元。时代华纳预定下周提出第四季财报。(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