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兹:小儿麻痹6年内可望根除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30日法新电)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表示,根除小儿麻痹的战役是全球面临的最艰困任务之一,但仍可望于2018年达成目标。

美国首富盖兹29日在伦敦演讲时表示,让小儿麻痹在全球根除,将会是“我们这个时代精神上和实质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57岁的盖兹说,尽管小儿麻痹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奈及利亚等地仍为地方性疾病,但推广注射疫苗可能使这种疾病在6年内消失。盖兹从商人转型为慈善家,并将自己拥有的资源投入这场战役。

他表示:“我们正努力让这种病毒从地表上消失,而且我们即将成功,病毒目前仅在全球3个国家传播,去年仅有不到250名儿童瘫痪。”

盖兹说:“然而,要在最后这些国家终结最后的病例,是全球历来面临最艰难的任务之一。”

他表示:“终结小儿麻痹的战役是个试验场,是个测试;测试的结果将揭露人类有何等能力,并启示我们未来的雄心可以有多大。”(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