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急诊 北市多家医院24H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30日电)台北市卫生局表示,春节假期23家医院及市立联合医院5院区“急诊”24小时开设,5家地区医院提供部分时段服务。

卫生局今天指出,今年春节假期从9日(除夕)至16日(初八)共计9天,台北市春节期间有23家医院及市立联合医院5院区“急诊”24小时开设,5家地区医院提供部分时段服务。

此外,台北市各医院门诊春节期间都有调整诊次,多数医院在9日至13日期间,停止门诊服务或仅提供部分门诊;14日后逐渐恢复正常门诊开诊,请民众就医前务必要留意各医院开诊情形,以免延误就医。

卫生局提醒,民众春节期间易作息不正常及暴饮暴食,导致旧疾复发或引发急性症状;加上冬天湿冷及近期诺罗病毒肆虐,请民众注意保暖,若有流感症状时应尽速就医诊治。

同时,罹患慢性病民众若持有慢性病处方笺的领药时间在春节假期间,可提早领药,年前记得备足药品及定时服药。

卫生局表示,民众家中若有失能长者,可利用台北市长期照护资源,台北市提供“机构式喘息服务”让受照顾者在护理之家、安养护所等机构,接受包含护理照护、协助沐浴、进食、服药、才艺活动及复健活动等短暂照顾。

民众若想了解台北市今年度春节假期医院门诊、急诊提供医疗服务及台北市长期照顾资源资料,可上台北市卫生局网站查询;就医照护服务请联络各医院及照护机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