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急診 北市多家醫院24H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春節假期23家醫院及市立聯合醫院5院區「急診」24小時開設,5家地區醫院提供部分時段服務。

衛生局今天指出,今年春節假期從9日(除夕)至16日(初八)共計9天,台北市春節期間有23家醫院及市立聯合醫院5院區「急診」24小時開設,5家地區醫院提供部分時段服務。

此外,台北市各醫院門診春節期間都有調整診次,多數醫院在9日至13日期間,停止門診服務或僅提供部分門診;14日後逐漸恢復正常門診開診,請民眾就醫前務必要留意各醫院開診情形,以免延誤就醫。

衛生局提醒,民眾春節期間易作息不正常及暴飲暴食,導致舊疾復發或引發急性症狀;加上冬天濕冷及近期諾羅病毒肆虐,請民眾注意保暖,若有流感症狀時應盡速就醫診治。

同時,罹患慢性病民眾若持有慢性病處方箋的領藥時間在春節假期間,可提早領藥,年前記得備足藥品及定時服藥。

衛生局表示,民眾家中若有失能長者,可利用台北市長期照護資源,台北市提供「機構式喘息服務」讓受照顧者在護理之家、安養護所等機構,接受包含護理照護、協助沐浴、進食、服藥、才藝活動及復健活動等短暫照顧。

民眾若想了解台北市今年度春節假期醫院門診、急診提供醫療服務及台北市長期照顧資源資料,可上台北市衛生局網站查詢;就醫照護服務請聯絡各醫院及照護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