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鼓湿地 成立生态旅游解说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30日电)嘉义县鳌鼓湿地森林园区成立生态旅游解说服务团队,提供游客周全的导览,以及知性与感性兼具的解说服务。

林务局嘉义林区管理处今天表示,为营造鳌鼓湿地森林园区成为环境教育意义的生态旅游地区,办理“鳌鼓湿地森林园区生态旅游推展辅导计划”,经8个月密集且严谨解说员培训,有21位在地居民通过训练,并于昨天授证,正式成立园区生态旅游解说服务团队。

嘉义林管处指出,鳌鼓湿地是一处大型湿地,依野生动物保育法划设为野生动物重要栖息环境,提供野生动物(特别是度冬的水鸟) 安全又不受人类干扰的栖息环境。

鳌鼓湿地森林园区多样的地貌,包括农田、树林、滩地、广阔水域,吸引黑翅鸢、黑鸢、鱼鹰等猛禽及各式陆鸟、水鸟约250种野鸟于不同季节在园区居留,游客在防汛道路即可轻松观赏水鸟的千姿百态,因此,鳌鼓湿地不只是赏鸟民众必游景点,也是国际赏鸟专业人士来台必访的地点。

嘉义林管处说,鳌鼓湿地森林园区生态旅游解说服务团队,可协助团客规划游程,每位解说员都是经严谨训练后,合格授证的当地解说员,可以引领游客深度认识鳌鼓湿地的自然生态景观,以及园区周边社区的人文风情之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