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零售销售增幅 低于预期

【新唐人2013年01月30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日本去年12月零售销售增幅低于经济师预期,意味着日本消费者需求依然疲弱不振。

经济产业省今天表示,去年12月零售销售较11月上升0.1%,11月则下滑0.1%。彭博访调的8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为攀升0.4%。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加0.4%。

消费者需求疲软加上去年12月出口连7个月滑降,突显出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力图抗通缩及带领国家摆脱衰退困境的同时,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在较以往寒冷的气候刺激燃料销售之下,不如预期的零售销售增幅不大。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驻东京的经济师加藤梓(Azusa Kato)说:“冬季红利不多,消费者信心也低落。这是为什么第4季消费没有复苏太多的原因。”

这项数据中的燃料项目较前1个月攀升1.6%。去年9月购车补助到期后导致需求降低,但汽车销售仍上扬。(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