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又“露面” 习近平打政治局大老虎手软?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继此前香港媒体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建国可能正受到调查的消息后,中共喉舌《新华网》1月30日发出了李建国要求落实习近平指示的报导。但是报导没有提供新闻图片,被指辟谣意味浓。而外界也质疑,习近平是否有决心和魄力打下这只政治局委员级别的大老虎。

1月26日,香港《明报》曾报导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李建国,遭到网民实名举报,可能涉及用人唯亲而受到调查。报导还说,李建国已超过一个月没有公开露面,传闻说他因精神压力过大,已两次进出解放军总医院。

一时间,外界有关“李建国受到调查”,成为习近平“打老虎”反腐针对新目标的传闻甚嚣。

新华网》这篇在30日凌晨发出的报导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立即召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开会,研究落实……具体措施。” “遵照李建国同志的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重点研究细化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改进会风的15项具体措施。”

但是,报导没有提供新闻图片。

李建国遭举报后缺席重要出访

此外,李建国在被传调查后,罕见的缺席了一次重要出访活动。

1月28日下午,出访俄罗斯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了亚太议会论坛本届年会东道国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但此次出访,原一直作为首席陪同吴邦国出访的李建国,这次罕见没有陪同。

央视并没有报导陪同吴邦国访问的有哪些人,但据央视的电视画面显示,这次全国人大秘书长、副委员长李建国没有陪同。

此前,吴邦国的出访,均由李建国作为首席陪同。去年9月10日吴邦国出访伊朗,9月12日访问缅甸,包括早前2009年5月吴邦国出访俄罗斯、奥地利等国也都有李建国陪同。

李建国原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环的秘书,曾任天津市委副书记。1997年8月,51岁的李建国升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2007年3月,李建国调回老家山东接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

2008年3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李建国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