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场主期待欧巴马推动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 (美国之音电)

北卡州烟草收割季节来的早过往年,比农场主比利.卡特从墨西哥招来收获庄稼的人手来得更早。

卡特:“你看到作物已经成熟,就差没有收割,可是没有人手把它收割进来。”

*农场主:H2A签证制度行不通*

这可是件争分夺秒的活儿。卡特说,他曾因此损失了烟草,损失了收入。卡特依据政府颁布的H2A农民工签证项目合法地招聘工人。他必须提前好几个月开始行动,可是天气不会老跟着计划走。由于担心会丧失农作物,大部分农场主都不利用这个签证项目。但是,北卡州种植者协会的李.威克说,还有别的原因。

威克:“很公平地说,H2A签证项目很复杂。”

威克说,相关规则和申请手续多得吓人,种植者协会收取1000美元帮忙处理一个外籍农民工的申请手续。
          
威克:“如果你不需要利用H2A签证也能想到法子收获庄稼的话,你应该去做。”

大部分农场主采纳了他的建议。政府的数据显示,通过H2A签证来到美国的外籍劳工只占总体农业劳动力的10%。

农场主说,他们想招收合法打工的工人,但是美国人显然不想干这个活。2007年,北卡州农业局为了招农民工在电台播广告,还专设了免费电话。农业局负责人莱瑞.伍腾说:

“任何人想干农活,给我们打个免费电话,我们会给你安排农活。可是我们只接到三通电话。”

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的埃利克-卢亚克说,那是因为农民工的工资太低。他说,如果农场主利用H2A签证项目的话,美国人和外籍移民工人的权益会得到更好的保护。

卢亚克:“假如你用别的方式招收外籍农民工的话,你不必给他好工钱,也不必给他其他福利。大家都看到这个简单的逻辑,可是你不能这样做。这不仅是非法的,而且不道德。”

比利.卡特说,尽管存在一些缺陷,他还是通过H2A签证项目去招工,他可以招到可靠合法的好工人。而且他的农作物值钱,他请得起这些工人。

卡特:“这像是在玩一场政治足球游戏,两边都有人提出合理的问题,问题目前没有得到解决,而且在不久的将来也肯定不会得到解决。”

农场主卡特怀疑新的政治气候会为移民改革带来新的重大收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