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暴调查 男被害人将作证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9日专电)印度巴士轮暴案发后,负责厘清警方及行政部门有无疏失的1个调查委员会已接获民众大约7000则检举。除了德里警方高层外,本案女被害人的男性友人预定明天前往作证。

男性友人先前受访时曾表示,上个月16日案发当晚有3部警车陆续抵达两人遭丢包现场,警方光争执现场辖区归属,就吵了半小时;后来又将被害人送往(公立)萨夫达君(Safdarjung)医院,而不是离现场最近的私人医院。

被问到德里警局局长是否该下台时,他当时说,“若警方高层理解到自己有什么地方有亏职守的话,就该摸着良心辞职,应由他们自己决定”。

由德里高等法院退休法官梅拉(Usha Mehra)主掌的调查委员会负责调查警方及当局处理本案过程有无疏失。“新德里电视台”(NDTV)今天报导,男性友人明天将向委员会作证。

报导说,梅拉已接获来自民众约7000则检举内容,正在仔细审阅。其中1则检举内容说,被告作案使用的出租巴士6度违反交通法规却继续营业,交警难辞其咎,但委员会未接获有关德里警局有疏失的检举。

继若干德里警官之后,德里警局副局长契哈雅.夏玛(Chhaya Sharma)、助理警长哥吉亚(Vivek Gogia)今天也前往作证。报导说,委员会未来几天将会要求更多官员作证,以厘清警方有无疏失。

上月成立的调查委员会是从本月1日起公开寻求民众提供检举,并预定3个月内向国会提出调查报告。委员会也将就如何改善首都与郊区治安及保护女性安全,提出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