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检座诈骗 云林逮18人集团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9日电)云林县警察局今天宣布侦破冒充检察官诈骗集团,逮捕刘姓等18名嫌疑人,其中有1/2是15至17岁少年,全案依法移送。

云林县警察局指出,云林检方指挥刑警大队与刑事局侦七队,昨天前往台中市、桃园县等地,查获伪造检察官官印、监管科识别证等,逮捕刘姓主嫌等9人。

警方指出,集团伙同位在中国大陆的诈骗机房嫌犯,假冒检察官或监管人员,恐吓被害人其账户被冒用,涉嫌诈欺、洗钱等罪,要求配合调查并取款。

警方表示,集团成员在去年5月间,将男性被害人一生积蓄新台币1400多万元诈骗一空,检警成立专案小组追查,去年10月将陈嫌等9人查缉到案,昨天又逮捕刘姓主嫌等9人,全案依诈欺等罪嫌移送侦办。

由于被查获集团成员中,有1/2是15岁至17岁少年,被查缉到案才感到后悔,但已来不及,警方呼吁家长多关心孩子交友情况及花钱习惯,以免误入歧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