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拆迁征地暴力指数加乘 充满血腥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29号,中国《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站在周一发布了2012年中国拆迁征地暴力指数;希望引起各个层面的社会大众一起关心,这个毫无改善并日益严重的问题。

《民生观察》网站发布的2012年中国拆迁征地暴力总分数是98分,暴力指数“高+++”,三张暴力标。报导简略叙述暴力拆迁、征地致死、致伤的案例;分为拆迁征地致人死亡案、打人伤人案件、自焚纵火跳楼案、以断水断电黑社会打砸式拆迁征地和警察结合公权力暴力介入拆迁征地及发生冲突打人抓人等五个方面。

网站负责人刘飞跃向《新唐人》表示,《民生观察》公布的这些数据还只是一个不完全的统计。

《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确实是愈来愈严重。我们2012年里统计到的,仅仅死亡的案例就达到21起;在这个事件当中,还有受伤的、还有自焚的、跳楼的非常多,令人惨不忍睹;几乎全国每个省、每个地区,都有这样子的暴力现象,几乎每个月都有这样子的案例。在这个里面我们看到太多的暴力、血腥和悲剧性的这个事件。”

从各地发生的征地拆迁暴力事件中,都可以看到公权力和黑社会的影子。刘飞跃指出,这些事件的原因都是中共当权的制度所造成的。

《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是一个不民主、不尊重人权的制度,是一个权比法大的制度;才造成这些官员他们无法无天,完全置法律置人权于不顾,置民众的人身安全基本权益于不顾,这是一个根本的原因。所以老百姓尽管你骂翻了天,再愤怒再多么不满,没办法制约它、约束它,所以它不把你当回事。说老百姓、民众是主人,但实际上是奴仆。”

由于多年来,中共当局在各地的征地和拆迁过程中,造成太多的暴力血腥和悲剧事件,并日趋严重。刘飞跃表示,《民生观察》因此希望通过统计并将这些现象揭示出来。提醒各界关注并共同努力想办法扭转这些现象。

新唐人记者梁欣、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