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拆遷征地暴力指數加乘 充滿血腥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29號,中國《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劉飛躍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網站在週一發佈了2012年中國拆遷征地暴力指數;希望引起各個層面的社會大眾一起關心,這個毫無改善並日益嚴重的問題。

《民生觀察》網站發佈的2012年中國拆遷征地暴力總分數是98分,暴力指數「高+++」,三張暴力標。報導簡略敘述暴力拆遷、征地致死、致傷的案例;分為拆遷征地致人死亡案、打人傷人案件、自焚縱火跳樓案、以斷水斷電黑社會打砸式拆遷征地和警察結合公權力暴力介入拆遷征地及發生衝突打人抓人等五個方面。

網站負責人劉飛躍向《新唐人》表示,《民生觀察》公布的這些數據還只是一個不完全的統計。

《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劉飛躍:「確實是愈來愈嚴重。我們2012年裡統計到的,僅僅死亡的案例就達到21起;在這個事件當中,還有受傷的、還有自焚的、跳樓的非常多,令人慘不忍睹;幾乎全國每個省、每個地區,都有這樣子的暴力現象,幾乎每個月都有這樣子的案例。在這個裡面我們看到太多的暴力、血腥和悲劇性的這個事件。」

從各地發生的徵地拆遷暴力事件中,都可以看到公權力和黑社會的影子。劉飛躍指出,這些事件的原因都是中共當權的制度所造成的。

《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劉飛躍:「是一個不民主、不尊重人權的制度,是一個權比法大的制度;才造成這些官員他們無法無天,完全置法律置人權於不顧,置民眾的人身安全基本權益於不顧,這是一個根本的原因。所以老百姓儘管你罵翻了天,再憤怒再多麼不滿,沒辦法制約它、約束它,所以它不把你當回事。說老百姓、民眾是主人,但實際上是奴僕。」

由於多年來,中共當局在各地的徵地和拆遷過程中,造成太多的暴力血腥和悲劇事件,並日趨嚴重。劉飛躍表示,《民生觀察》因此希望通過統計並將這些現象揭示出來。提醒各界關注並共同努力想辦法扭轉這些現象。

新唐人記者梁欣、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