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火警 疑藏制毒工厂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9日电)台北市辛亥路7段附近一栋民宅2楼今天凌晨近1时冒出白烟,消防局派员抢救时,感觉不适,辖区分局指出,疑似制毒工厂。

台北市消防局凌晨0时40多分接获民众报案,指辛亥路7段附近一栋民宅冒出白烟,随即派出消防人员前往现场抢救。

消防人员到场时,发现冒烟地点为旧公寓2楼,破门而入,未找到起火点,但消防员问到空气中有股异味,且眼睛感到刺痛、喉咙出现不适,随即离开公寓。

消防局说,共造成9名消防人员和1名附近住户身体不适,警消随即将他们送医,所幸并无大碍,上午7时多皆已陆续回家休息。

辖区警方获报到场处理,除回报环保署等相关单位支援外,并在现场发现大批化学物质,包含有酒精、硼氢化钠等,立即将化学物质带回鉴定。

文山警一分局表示,初步了解,此公寓疑似为制毒工厂,可能是制毒不慎,导致有毒气体外泄,承租房子的住户目前失联,将持续调查了解案发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