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今年营运将优于去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8日电)宏碁全球资深副总裁林显郎表示,去年是宏碁最低潮的一年,但本业已开始获利,展望今年,在平板电脑Iconia B1等产品热卖下,有信心今年营运会比去年好。

宏碁今天举办媒体年终感恩会,林显郎表示,去(2012)年是个人电脑(PC)产业最艰困的一年,整体笔记型电脑(NB)出货量较前年下滑9.3%,代表这条龙(龙年)不是好龙。

林显郎说,虽然即将步入蛇年,但蛇还是一条小龙,必须小心谨慎。但产业已经见到曙光,希望可回到正常水准。宏碁历经2011年大亏逾2亿美元后,去年本业已经获利,在Aspire S7和平价平板Iconia B1销售陆续传出佳绩,对今年营运信心大增,一定会比去年好很多。

他指出,受到经济不景气影响,消费者购买资讯产品时,第一会选择平板电脑,再来是智慧型手机,最后才是NB,让NB沦为“小三”,加上去年市场原先预期微软Windows 8上市后,可激励PC买气,结果却不如预期,主要是使用习惯还未养成。

展望2013年,林显郎表示,2012年是PC产业最艰困的一年,目前看到了一些曙光,包括中国大陆经济成长率可望回升至8.5%,加上英特尔今年中将推出新一代Haswell处理器,效能、省电和图像处理都较上一代明显改善,配合Win 8使用习惯逐渐养成,可望带动PC产业回温。

林显郎表示,宏碁经过去年调整体质后,今年将聚焦新思维、新产品和新机会3大主轴,并持续创新,有信心今年营运将优于去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