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总会大火悲剧 巴西全国哀悼三天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在历经夜总会大火惨剧后,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中心星期一(1月28日)早上的氛围份格外哀伤,巴西总统已宣布全国哀悼三天,整个国家都沉浸在巨大悲伤之中。

这场悲剧不仅成为巴西国内各大报纸隔天的头条,也是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

星期一一早,路经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中心的人们对罹难者及他们的亲属表达了哀悼之意。

一位会计师和四个孩子的父亲塞巴斯蒂昂·达席尔瓦(Sebastião da Silva)说:“我们整个巴西都沉浸在悲痛之中。不幸的是,这些事情发生了,令人非常震惊,非常悲哀。”

一位店主和三个孩子的母亲法蒂玛‧库廷荷(Fatima Coutinho)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时,她想的是她的孩子。
法蒂玛‧库廷荷:“我只是想到我的三个孩子,可能在那里,我吓坏了,我很伤心。”

巴西总统罗塞芙(Dilma Rousseff)缩短了智利的行程,赶回国慰问遇难者家属,并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这场发生在亲吻夜总会(Kiss nightclub)的火灾,很可能是乐队演出烟火表演所引起。会场的天花板在几秒钟内燃烧,造成狂欢者恐慌。大部分遇难者死于窒息。几乎所有的死者都是18至25岁的大学生。

这起悲剧,被官员认为是南里奥格兰州历史上最惨的悲剧,也是巴西有史以来最致命的火灾之一。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