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商业纠纷 菲国华商遭枪杀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8日专电)菲律宾全国已因选举期接近而实施禁枪令,但今天仍有1名华商光天化日之下在首都闹区遭人连开数枪击毙,警方正朝商业纠纷的方向进行调查。

圣胡安市警长塔姆布安(Bernardo Tambuan)在1份报告中说,受害人是34岁的建筑公司老板凯文.陈(Kelvin Tan)。

塔姆布安说,陈男上午10时30分左右,自圣胡安市1家银行提领80万披索(约新台币58万元)现金,但在上车后遭1名歹徒靠近开枪,陈男当场死亡。歹徒犯案后从容过街,坐上接应的机车逃逸。

警方在枪击现场寻获5枚0.45口径手枪的弹壳。

但调查人员初步排除抢劫动机,认为案件可能与商业纠纷有关,因为警方资讯显示,陈男领出的现金已在事发前交给友人的保镳。

塔姆布安并称,案发现场监视器录得的画面并不清晰,增加了指认凶嫌的困难度。

菲律宾将于5月13日举行期中选举,全国禁枪令已于13日生效,但菲国民众质疑警方的执行能力。

除了今天的枪击案之外,1名外省的女镇长于22日深夜在大马尼拉地区遭人枪杀;大马尼拉地区26日晚间1家商场也遭歹徒持枪抢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