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商業糾紛 菲國華商遭槍殺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菲律賓全國已因選舉期接近而實施禁槍令,但今天仍有1名華商光天化日之下在首都鬧區遭人連開數槍擊斃,警方正朝商業糾紛的方向進行調查。

聖胡安市警長塔姆布安(Bernardo Tambuan)在1份報告中說,受害人是34歲的建築公司老闆凱文.陳(Kelvin Tan)。

塔姆布安說,陳男上午10時30分左右,自聖胡安市1家銀行提領80萬披索(約新台幣58萬元)現金,但在上車後遭1名歹徒靠近開槍,陳男當場死亡。歹徒犯案後從容過街,坐上接應的機車逃逸。

警方在槍擊現場尋獲5枚0.45口徑手槍的彈殼。

但調查人員初步排除搶劫動機,認為案件可能與商業糾紛有關,因為警方資訊顯示,陳男領出的現金已在事發前交給友人的保鑣。

塔姆布安並稱,案發現場監視器錄得的畫面並不清晰,增加了指認凶嫌的困難度。

菲律賓將於5月13日舉行期中選舉,全國禁槍令已於13日生效,但菲國民眾質疑警方的執行能力。

除了今天的槍擊案之外,1名外省的女鎮長於22日深夜在大馬尼拉地區遭人槍殺;大馬尼拉地區26日晚間1家商場也遭歹徒持槍搶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