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墨索里尼政绩 意前总理挨轰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罗马27日法新电)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今天再度失言,他无视于战时独裁者墨索里尼迫害犹太人、把成千上万的犹太人送进奥斯威辛(Auschwitz)集中营,竟对他大加赞扬,引发群情激愤。

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今天在米兰“大屠杀纪念日”(Holocaust Remembrance Day)纪念典礼会外说:“种族法是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犯下最大的错误,但他在其他许多方面做的不错。”

贝鲁斯柯尼寻求在下月选举重返政坛。

墨索里尼1938年起颁布统称“种族法”的法令,禁止犹太人任公职、从军和加入国家法西斯党(NationalFascist Party),也禁止异族通婚。

墨索里尼统治下的意大利把犹太人送至奥斯威辛死亡集中营,估计约7500人成为大屠杀亡魂。

他还说,意大利和“德国须负起的责任不同”。

贝鲁斯柯尼这番言论引发犹太社群的反弹,意大利犹太领袖贾特格纳(Renzo Gattegna)说,贝老的话“不仅肤浅、欠妥,也…缺乏任何道德意义或历史基础”。(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